專業知識 | 安裝、操作和維護
 

旋轉衝程軸承包含以下組件:導套、滾珠隔離圈和導向軸。MarMotion 旋轉衝程軸承的目錄範圍為您提供了廣泛的選擇,您可以從中選擇適合您應用的組合。
 
具有相同 dw (軸直徑)和 d1 (導套內徑)的元件可以進行組合。如果襯套用止動環或密封圈封閉,滾珠隔離圈不能長於導套 (L2 ≤ L3)。所有元件也可以根據您的圖紙製造。此外,還可以提供替代材料和生產工藝,例如,可以實現乾運行或在真空或潔淨室環境中使用。

 

 

打開包裝後

MarMotion 旋轉衝程軸承在交付時塗有防腐劑。拆除運輸包裝後,用適合的清潔劑清洗掉防腐劑 。根據操作條件,在旋轉衝程軸承上塗抹油或油脂潤滑。
 
小心處理旋轉衝程軸承,並保持其清潔,因為即使是旋轉衝程軸承內部的小顆粒污垢也會引起後續的損壞。
 
當訂購由導向軸、滾珠隔離圈和導套組成的整套旋轉衝程軸承時,這些元件已在出廠時配有最佳預緊力 。必須確保元件的安裝與交付時的組合相同,沒有更改。互換元件可能會導致旋轉衝程軸承的運行性能不佳或使用壽命縮短。

 

潤 滑

原則上,這裡應用的規格與滾珠軸承相同:根據負載情況,一層薄薄的潤滑油就可以滿足 長時間的連續運行。目前普遍使用的滾動軸承潤滑劑是唯一應用於旋轉衝程軸承的潤滑劑,具有確保無故障運行的所有特性。
 
滾動軸承潤滑劑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化學中性,不含樹脂,不含磨蝕性物質。潤滑油添加劑必須根據工作條件(溫度、壓力、速度、腐蝕行為等)來選擇。潤滑脂和油一般都適合。應該注意的是,為了防止過熱,潤滑脂只能少量使用。
 
最好使用終身潤滑的潤滑脂。 中央潤滑系統也可為旋轉衝程軸承提供供應。固體潤滑劑不適用於旋轉衝程軸承。

乾運行

假如旋轉衝程軸承沒有完全載入到負載能力,MarMotion 旋轉衝程軸承的高品質也使乾運行成為可能。這意味著它也可用於不允許潤滑的應用,如食品工業、光學領域,但也可用于高真空或潔淨室應用。乾運行應用推薦使用由 1.4112 不銹鋼(特殊設計)製成的執行方案。然而,必須考慮到旋轉衝程軸承的較低負載能力。
 

磨損和使用壽命

MarMotion 旋轉衝程軸承是預載入的滾珠軸承,因此它們通常遵循適用於其他滾珠軸承的相同規律。這裡規定的基本額定負載 C10 是根據高精度導軌確定的,並不代表負載能力的極限。只要旋轉衝程軸承保持絕對無污染和腐蝕,並確保適當潤滑,幾乎可以預期無限的使用壽命。最重負載滾珠區的負載不能超過 F10 ≤ C10。
 
當額定負載 C10 高於具有最高負載 F10 的滾珠區時,安全性就會提高。
 
如果遵守維護說明,MarMotion 旋轉衝程軸承 的磨損是非常低的,可以忽略不計。然而,如果仍然出現磨損,例如,在表面出現明顯的運行痕跡,則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 軸承被腐蝕性材料污染。
  • 冷凝在滾珠、軸和襯套之間的接觸點造成腐蝕。
  • 腐蝕介質已滲入軸承。
  • 強力矩、 力或衝擊使軸承超載。
再加上高速運動,上述原因可能會導致運行表面的快速破壞。在所有的情況下,必須確保持續消除所有的干擾因素。

維修保養週期

作為定期維護工作的一部分,清潔和隨後的潤滑對開放式或僅部分覆蓋的旋轉衝程軸承是有益的。它可以改善旋轉衝程軸承的運行性能,並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
 

點我洽詢      

 
 點我看產品資訊↓  
滾珠導引組

點我看相關文章↓   
安裝導套 避免過盈配合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