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案例背景


位於新加坡的 Clearpack 公司是先進的包裝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客戶遍布東南亞、中國、印度、中東和非洲。協作式機器人製造商 UR+ 是一個全球的產品平台,特色是經第三方認證,適用於 UR 協作式機器人的即插即用解決方案。在 UR 的幫助下,Clearpack 迅速設計出了安全、小巧、易用的堆疊解決方案,其中包含一個 UR10 協作式機器人和全球線性運動組件供應商 SKF Motion Technologies 的 LIFTKIT。該解決方案幫助 Clearpack 在 FMCG 領域的客戶改善了倉庫空間,從而快速獲得投資回報(ROI)。 

面臨的挑戰

 
很多時候,製造商在廠房規劃時沒有為自動堆疊(將成箱產品往托盤上堆疊的自動化流程)預留空間,這就帶來了空間使用上的難題。 Clearpack 致力於開發創新的智能解決方案,希望能為客戶設計出高效堆疊系統,既能做到安全、小巧、靈活、易用,又能讓企業充分利用倉庫的存儲空間。 
 

 

解決方案 


Clearpack 對 UR 機器人並不陌生,他們曾使用 UR 協作式機器人為客戶開發箱體組裝和包裝解決方案。上次合作非常成功,因此該公司的團隊再次選擇與 UR 合作設計堆疊系統,這一次用到了 UR+ 生態系統和 SKF Motions Technologies 的 LIFTKIT。 
  • 靈活: 
Clearpack選擇UR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開放的平台,也就是說終端用戶可以靈活地編寫應用程序。
  • 易用: 
Clearpack必須確保其解決方案方便使用,使FMCG領域的客戶能夠快速上手。UR的設備控制介面對用戶非常友好,協作式機器人的協作特性幫助其與用戶合作無間。 
  • 安全: 
Clearpack的合作夥伴包括眾多具有高安全標準的先進跨國企業,因此風險評估是項目可行性分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了合適的應用和配件設計,團隊無需防護裝置就能將整個系統組合起來。傳統的大型工業機器人通常都需要配備安全防護系統,而安裝和改變工廠佈局又會產生額外的成本。 

Clearpack 的總經理 Vishnu Puranik 表示:「大多數客戶在興建生產設施時並沒有為自動堆疊預留空間,UR 產品小巧易用的特性讓自動堆疊成為了可能。協作式機器人在從事堆疊等重複性任務時,更符合人體工程學且更加安全。」 

「在協作式機器人方面,我們的選擇非常明確,市場上的理想解決方案就是 UR 機器人。UR 是該領域的市場佼佼者,產品的靈活性和性價比都極高。協作式機器人能夠以最少的配件整合到產線中。因為其輕巧的特性,僅靠滑軌就能從一條產線轉移到另一條。這些因素都有助於快速回收成本。」 

 

改良倉儲空間


團隊對於協作式機器人的選擇非常滿意,然後開始尋找理想的配件以強化堆疊解決方案,提高協作式機器人的堆疊高度,改善廠房的儲存空間。 

在 UR+ 線上展廳瀏覽一番後,團隊發現了 LIFTKIT 機器人配件。該配件可安裝在協作式機器人底座、使其能夠流暢地垂直伸縮 900mm。團隊立刻就向 SKF Motion Technologies 下達了訂單。 

「得知Clearpack有意在堆疊解決方案中整合 LIFTKIT 和 UR10,我們感到非常高興。通過增加線性軸擴展其操作範圍,LIFTKIT 能完美輔助 UR 協作式機器人。UR 系統是客戶的一項投資,而 LIFTKIT 則是一款有助於提高生產力和投資回報的配件。」 

SKF Motion Technologies 的業務支持經理 Thomas Lotz 表示:「在形勢一片大好的協作式機器人市場中,UR+ 平台為我們展示產品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我們可以非常有針對性地宣傳專為UR機器人設計的產品。自從加入 UR+ 以來,產品反響非常強烈。新品發布的影響之快、市場反響之強烈前所未有。」 

Vishnu 補充道:「因為 LIFTKIT 的設計完全基於UR的要求,因此整個系統整合起來非常方便,一天之內就能搞定。我們也研究了其他的備選方案,但只有 LIFTKIT 能夠以我們期望的線性速度達到所需的堆疊高度。所以,不難做出決定。SKF Motion Technologies 也是市場中值得信賴的品牌,使用LIFTKIT 讓我們很放心。」 

UR 通過協作式機器人以及與 LIFTKIT 合作的 UR+ 平台為 Clearpack 提供了卓越的解決方案,滿足了客戶的需求。這也增加了堆疊解決方案的訂單量。 

 

自動化的優勢

  • 易於實施 
  • 輕量化、外形小巧,可作為現有設施和基礎設施的補充 
  • 無需安全護欄即可實現自動化 
  • 操作員即可進行編程和操作 
  • 提升了堆疊高度 

關鍵價值驅動因素

  • 編程簡單 
  • 協作性與安全性 
  • 輕巧流暢 
  • 佈置靈活 

利用協作式機器人解決的任務 

  • 堆疊

❯❯點我洽詢 

❯❯點我看相關文章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