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au 為義大利 Fiat 汽車集團子公司,以堅韌耐用的工業機器人聞名,其中,LAPP 集團的 ÖLFLEX® ROBOT 機器人電纜系列功不可沒。

Comau 推出全新協作型機器人「Racer系列」,期望該系列不僅能應用於汽車本業,更能廣泛應用於不同產業,因此,這也為機器人的內部電纜帶來了全新挑戰。電纜將會因連續摩擦加上多次重複動態彎曲扭轉而造成嚴重磨損,因此,電纜成為了機器人零件中較脆弱且耗損的組件。

為此,LAPP 集團開發了節省空間並同時支援高速移動的—— ÖLFLEX® ROBOT 系列

有了 LAPP ÖLFLEX® ROBOT 的助力,全新 Racer 系列機器人不僅保有 Comau 引以為傲的高耐用性,更將廣泛應用於搬運和裝配,具有高承載力,負重3至7公斤,同時具有高準確度以及高速移動力。

2016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一台機器人一個接一個的將籃球準確地投入籃筐,戰勝了所有來挑戰的參觀者,其中包括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德國總理默克爾,而此款機器人正是 Comau Racer 7。


具有 UL 認證的電纜

LAPP 集團提供的電纜具有UL認證,不僅適用於北美市場,防火性能和耐化學性更是高於歐洲標準。LAPP集團機器人技術市場經理 Frank Rothermund 說:「更薄的護套,卻有更好的防火性能——只能用高端的材料來實現。」

LAPP 集團的優勢還體現於——實地為客戶測試機器人電纜樣品。相較於競爭對手只能生產千米以上的電纜,LAPP 提供的樣品長度可以短至100米,而這種新電纜的試驗正是性能測試的核心關鍵。所有樣品在通過 LAPP 內部測試後,將實地至客戶工廠,為機器人進行彎曲和扭轉的耐久性測試,以驗證電纜在實際應用的持續時間。

最終,LAPP 的 ÖLFLEX® ROBOT 機器人電纜成功通過 Comau 測試,全新 Racer 系列機器人將為產業注入新的能量,為終端用戶帶來更耐用且長久不間斷的服務。


 

協作型機器人需要更細的電纜

相較於汽車行業的機器人,協作型機器人的承重能力較低,體型也更小,因此需要更細薄的電纜以節省空間。除此之外,電纜為電機供應電力,同時也需確保來自感測器的數據交換。

這些複雜之處都隱藏於電纜內部。如上所述,由於電機功率小,需要更細的伺服電纜芯線用於電機控制,加上在相同的工作電壓下,需要更細的芯線絕緣厚度。

伺服電纜高速移動的秘密在於「填充材料」,即不具備電氣功能的結構。舉例而言,ÖLFLEX® ROBOT 芯線結成纜線時,採用尼龍線編織,該工藝不僅能支撐芯線,使其永遠處於正確的位置,還能使電纜具有耐扭轉性和抗彎曲性,既可防止芯線之間的摩擦,還可避免絕緣材料受到磨損延長電纜壽命的另一秘訣,即是使用無紡布或塑膠薄膜包繞於芯線表面,不僅使芯線相對於護套的滑動更輕,以減小摩擦,更進一步減少電纜在扭轉運動中的磨損,延長電纜的使用年限。
 
 

LAPP 機器人電纜 ÖLFLEX® ROBOT 優勢

  • 高速移動,提高機器人經濟效率
  • 扭轉角度最大可達360°/公尺
  • 電纜外徑小,節省安裝空間
  • 採用堅固的PUR外護套,在有機械應力的惡劣環境下更耐用
  • 可以接觸各類礦物油成分的潤滑劑、稀釋酸、鹼水溶液及其他化學介質
  • 溫度範圍廣,適用於嚴酷的氣候環境,-40°C低溫環境仍可移動應用
>>立即取得更多產品資訊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