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為了彈性的應對個別客戶不同的需求,同時使員工免於從事小零件處理作業,德國百年建築用電機工程品牌 Albrecht Jung,使用了優傲科技的 8 台協作型機器人,將部分生產加以自動化。UR 協作型機器人可用於取放、鎖付螺絲、零件組裝和包裝作業。部署機器人後,JUNG成功優化生產流程,同時輸出始終如一的高品質產品。 

“協作型機器人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和交貨時間,讓成本攤提更快速。
我們很自豪能夠憑藉此尖端技術成功優化生產流程。— 德國呂嫩工廠生產經理

   

企業面臨的挑戰 

秉持著精益求精的原則,JUNG 致力於優化企業的增值鏈。該公司的使命是在保持小批量生產彈性的同時,盡可能地提高生產效率。 

客戶和員工都能從部份自動化的生產過程中同等受益,是 JUNG 這間中型規模公司所重視的面向。位於德國呂嫩工廠的生產經理 Mario Schäfer 表示:「在 JUNG,我們專注於人。我們致力於滿足客戶要求,希望能提供客戶高品質『德國製造』產品的同時,也希望員工能免於從事過於單調無聊又重複性高的工作。由於許多產品皆為手工製作,因此員工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我們期許能找到兼具技術輔助與安全,能夠支援所有員工工作需求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五年前,作為研究專案的一部分,JUNG 購入了第一台 UR5 協作型機器人,輕鬆地就將它快速整合到生產線中。從那時起,機械手臂持續支援 JUNG 智慧收音機的組裝作業。在製造工位中,作業員會將完整組裝的電源組放置於固定座。按下按鈕啟動 UR5 協作型機器人後,機械手臂會自行運作,用雙指夾具夾取電源組,將其放在雷射室中。而在完成前後方的雷射標記後,UR5 會卸下該零件,將其放置於第二個固定座中。在進行雷射的過程中,作業員會同步折疊裝運紙箱,並用布清潔成品零件,於在下一步驟中將零件裝入紙箱,安裝新的電源組。 

 協作型機器人的高功能性,讓 JUNG 決定安裝更多的 UR 機器手臂於產線。例如,目前 UR3 協作型機器人安裝於一個精確度需求相當高的工站,用於組裝數位無線電的零件。作業員表示:「以前由於螺絲太小,每次用手固定螺絲時,經常會手滑。有了
UR3 協作型機器人之後,工作變得更加安全外,我還能節省每次作業的寶貴時間,來組裝更多零件。」 

目前,還有另外兩個
UR5 協作型機器人,正準備投入在 JUNG 工廠中使用,主要負責組裝和移動零件和互相傳遞零件。JUNG 的員工能輕輕鬆鬆透過自行編程,將機械手臂應用到合適的產線作業中。經過測試,JUNG 總共預計使用 8 台 UR 協作型機器人,其中還包括包裝機器人。 

 在使用UR協作型機器人後,人機協作已經為 JUNG 在公司、客戶以及員工等許多方面帶來正面回饋。


 

“德國 ALBRECHT JUNG 有限公司中的 UR5 協作型機器人,可用於取放、所附螺絲、零件組裝和包裝作業。”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