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最近在 Schönkirchen-Reyersdorf 投入使用,該發電廠興建目的旨在提供四十年的太陽能。這便需要非常堅固的零件相應配合才能做到,尤其是那些用於連接電力系統的零組件,要能接受長時間風吹日曬雨淋的考驗 — 這項挑戰 LAPP 輕鬆迎擊。 

奧地利野心勃勃地為自己設定了再生能源目標,光電產業在該國蓬勃發展。為了滿足單戶住宅平均電量使用功率為 5 千瓦的需求,奧地利至 2030 年每天都要建造大約 750 個小型太陽能裝置系統。且無須擔心屋頂空間被用完導致太陽能發電的區域不夠,奧地利太陽能趨勢是朝著輸出功率為幾兆瓦的大型裝置發展。 


 



該國最大的戶外太陽能發電站於 2020 年 11 月在維也納東北部的 Schönkirchen-Reyersdorf 啟用。34,600 個太陽能模組佔地約 13.3 公頃,約18個足球場,同時作用能提供 11.5 兆瓦的電力,每年總計每小時近 11 個百萬千瓦的能量,相當於 3,400 戶家庭的用電量,平均每年可節省 8,000 噸二氧化碳。該項目的下一階段計畫將另外 10,400 個太陽能模組投入使用,提供 3.5 兆瓦的電力,並為 1,000 多戶家庭提供可再生能源。成本由能源公司 OMV 和 VERBUND 平均分攤,KPV Solar 全面負責安裝安裝。 


 
   
 
  • OMV 是一家總部位於維也納的國際綜合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負責推廣和營銷石油和天然氣、創新能源解決方案和優質石化產品
  • ​​VERBUND 是奧地利領先的電力公司,也是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商之一​


 ji4 

準時到達施工現場 

奧地利的光電市場每年增長 50%,LAPP 從中受益。身為電纜系統和連接技術解決方案的全球市場領導者,LAPP 是奧地利光電產業領先的供應商之一,銷售額增長幅度可觀。“ ÖLFLEX ® 等品牌在這裡非常知名,需求量很大”,LAPP 奧地利公司的銷售工程師兼光電負責人 jnjnAndreas Felber 表示。 

LAPP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優勢便是其卓越的物流。KPV Solar 針對位於 Schönkirchen-Reyersdorf 的太陽能發電專案,將不同批次的訂購數量也納入擬訂計畫,作為向
LAPP 訂購時的參考。LAPP 能確保指定貨物在奧地利 LAPP 的 Linz (地名)有庫存,使客戶可以甚至可以根據情況適時取消貨物運送。KPV Solar 只要提前一週通知他們需要貨物的日期,LAPP 就能在當天將貨物送到現場。
 



 

5.5噸的電纜捲筒 

LAPP 提供給 Schönkirchen-Reyersdorf 的最重電纜捲筒重達 5.5 噸。它包含鋁製電力電纜,可將電流從逆變器供應至電網運營商的變壓器。總計 180 公里的 ÖLFLEX ® 太陽能電纜已安裝在光電組件的直流部分。還安裝了 ETHERLINE ® Cat.7 數據線,用於監控逆變器的功能和輸出。還有許多附件,例如紮線帶和 FLEXIMARK®標籤。LAPP 還提供特殊的 EPIC ® SOLAR 連接器和 SKINTOP ® 光電裝置的電纜密封套。所有組件皆可承受高溫、霜凍、臭氧和紫外線輻射,電纜護套更是阻燃和無鹵素的,且均通過了 UL 認證,這意味著此類產品也適用於北美市場。
 


預裝配電纜

經過嚴格計算,為了使此專案最終能損益兩平,可能需要將近 40 年的時間,此時便須確保各項連接系統需與太陽能模組的壽命一樣長。LAPP 電纜滿足這一需求,通常是太陽能產業的首選。Felber 表示 " ÖLFLEX ® CONNECT 的需求量越來越大",不是沒有原因的。LAPP以提供多種樣式的可預裝配電纜聞名,技術人員只需插入並固定電纜即可,無需費力地操作一根根電纜,艱辛的風雨中串接各項系統。大幅節省了安裝時間,並避免了在施工現場手動組裝無法而導致的失誤或其他缺點。 

對於 LAPP 而言,奧地利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園區是一個很有指標性的專案,光電產業的未來可期。公司於全球皆設有據點,例如作為奧地利光電園區專案小組的成員,Andreas Felber 表示 " 我總是貼近我們的客戶,第一手了解他們的需求。”,因此
定期為規劃人員和客戶提供培訓,並在格拉茨的技術學院任教。“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