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狀病毒危機期間,氣候變化幾乎已經完全從公眾意識中消失了。既然目前看來我們已經度過了嚴重的時期,那麼要求氣候保護再次成為頭等大事的呼聲就變得越來越高。  

「我們知道不能通過一次封鎖來解決氣候危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在可持續性上進行更多投資,其中還包括不斷擴大電動交通——這是能源革命道路上的重要元素」 —— Lapp Holding AG 創新與技術委員會成員 Georg Stawowy 解釋道。 

儘管德國聯邦政府為購買電動汽車提供了豐厚的買家保險,但許多駕駛員仍然對電動汽車持懷疑態度。這在銷售數據中也能明顯體現——到2020年3月,電動汽車所佔份額僅為 3.4%。 



德國與聯邦政府到2020年擁有100萬輛電動汽車的目標相去甚遠。 2020年1月,德國只有約136,600輛電動汽車,比上一年增加了53,000輛。 「在消費者的意識裡,有太多理由不去購買其中一種汽車。因此,電動汽車必須成為吸引他們的必買產品,」 Georg Stawowy強調道,他繼續補充:「與其將龐大的 SUV 作為地位的象徵,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和智能移動解決方案將變得時尚和新潮。」這包括公共交通,汽車共享,Car2Go,尤其是使用電動汽車。

Georg Stawowy 表示:「電動汽車應被視為對能源革命支持的個人聲明。」據 Georg Stawowy 稱,政客尤其視汽車行業需要徹底改變其營銷策略,從而改變社會上許多人的想法。他認為,最終這也將幫助汽車製造商實現長期的可持續發展。 

另一方面,在純粹理性的基礎上,許多反對電動汽車的論點已經不再適用。 

1 根據 Statist.com,從 2017 年到 2022 年,電動汽車的續駛里程將幾乎翻一倍,達到 491 公里。 BMWi3 可以用電力行駛359公里,奧迪 e-Tron 規定的行駛距離為 446 公里,以及新的大眾 ID.3 的預期行駛距離為 420 公里。 
充電選項:缺少充電點和充電時間長不會降低電動汽車的成功。充電站的數量正在增長。根據德國能源與水工業聯邦協會(BeddesverbandfürEnergie und Wasserwirtschaft)的數據,有大約27,730個公共和半公共充電點(截至2020年3月),一年之內增長了50%以上。在充電基礎設施方面,僅能源供應商EnBW已覆蓋德國,奧地利和瑞士(DACH)的大部分地區。獨立的“ E-Mobility Excellence”研究最近證實,它擁有40,000多個充電點(包括來自各個合作夥伴的充電點),是 DACH 中最大的充電網絡。 

價格:電動汽車正在變得越來越便宜。由於尚未收回開發成本,並且因為電池仍需要開發的原因,電動汽車的價格目前仍然很昂貴。不過,如今已經為消費者帶來了經濟利益:如果扣除國家補貼和折扣,則電動版高爾夫的成本約為 20,000 歐元,而帶內燃發動機的高爾夫的成本為21,890歐元。 

對於 Georg Stawowy 來說,很明顯:「汽車並沒有推動能源革命。不過,電動汽車將成為能源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LAPP 從很早開始就致力於能源革命這一主題,並致力於可持續,環保的商業實踐以及對所有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多年來,LAPP擁有與可再生能源相關的廣泛的連接解決方案。 


 

Lapp Mobility GmbH

Lapp Mobility GmbH 於 2019 年成立,該區域之前由 Lapp System GmbH 管理。為了更好的專注於快速發展的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業務,公司決定拆分。電動汽車的充電電纜在斯圖加特已經開發和生產了 10 多年。 Lapp Holding AG 的前首席技術官兼現任監事會主席 Siegbert Lapp 與一位合夥人共同構思了為汽車行業銷售高品質電纜的想法。在斯圖加特建立了先進的生產設施,並為電動汽車充電提供了廣泛的產品系列。 

這些年來,公司業務不斷增長,作為一項可在全球範圍內使用的高度可變的充電解決方案的新發展,推動著大規模生產的擴大,公司決定成立一家分公司作為「初創公司」 —— 從而建立了 Lapp Mobility GmbH。總經理 Frank Hubbert 擁有25年汽車供應行業經驗,在他的領導下,目前有75名員工在此工作,並組成了一支由經驗豐富的汽車專家和資深 LAPP 專家的團隊致力於連接解決方案。在這種配置下,Lapp Mobility 團隊致力於產品和充電解決方案來使充電的進行變得輕鬆,靈活和數字化。 LAPP 已經為BMWi3,現代科納和 Abt的e-Caddy 以及哥本哈根的汽車共享提供商 Drive Now 開發了量身定制的充電產品。另一款為捷豹路虎設計的充電系統也正在生產。 



比方說,當前在該範圍內的是壁燈,它可以以固定方式安裝在客戶車庫中作為充電站,並可以作為移動充電站輕鬆存儲在行李箱中。使用帶有2型耦合器和 Schuko 保護接地電源連接器的基本移動充電站,可以從任何家用插頭插座為電動汽車充電。 

控制箱中的整合控制和保護裝置(IC-CPD)控制充電系統。 LAPP充電系統中的 IC-CPD 符合 IEC 62752 標準,並具有四個用於顯示充電水平的液晶顯示器,以用來指示故障和一個開關。 Frank Hubbert 表示:「 IC-CPD是一種移動充電站,它使模式2的充電更加方便,將“緊急充電電纜”變成了成熟的充電系統,能夠以32安培的單相和16安培的三相進行充電。這樣一來可實現高達11 kW的輸出。 」

LAPP 在其範圍內還具有用於充電站的各種模式 3 充電電纜。除了平滑和螺旋形的設計外,還有 Helix®2 型充電電纜(最高11 kW)。擴展長度為5米,可在公共充電站和壁掛箱上輕鬆快速地充電。 HELIX® 的「形狀記憶」使電纜更易於操作:由於電纜的張力,充電後它會自動恢復為原始形狀。這意味著用戶無需花時間將電纜捲起來,他們可以保持雙手清潔,並且可以快速安全地將電纜收回到車內。在使用相同長度的情況下,它比傳統的盤繞電纜輕 40%。 


但是,充電時仍然存在很多挑戰。各種連接器,公共充電站經常登入受限,價格透明以及帶有單獨費率的漫遊複雜性,導致客戶之間的困惑和不確定。 Frank Hubbert總結道:「駕駛電動汽車很有趣,但不幸的是,充電仍然沒有。」

Lapp Mobility 目前正在研究許多令人興奮的想法來使充電更具吸引力。該小組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可以將兩根充電電纜變成一根的新產品。這意味著可以減輕額外的重量,並且可以減少電纜放在車輛中而造成的混亂情況。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該公司還在另一個領域嘗試新的東西。 LAPP 將首次擁有自己的最終客戶網路商店,也將使 LAPP 產品系列首次直接供最終用戶使用。從而向「為所有人實現電動出行」的目標靠攏。 

Frank Hubbert 指出:
「有一天我們將會取得突破。充電選項越吸引人,電動出行便會越來越流行。我對此深信不疑。」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