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盤已經過時了。 如今,這種貴金屬是使用巨型機器從河流沉積物中沖刷出來的,而這種方式將來還會在羅馬尼亞西部使用。 一家新創公司正在為此製造新一代機器——使用 LAPP 的連接系統。




提到淘金熱一詞,很多人會想到 1848 年至 1854 年間發生的大規模加州淘金熱,成千上萬的人在那裡碰運氣,但只有少數人尋獲屬於自己的幸運。很可能沒有人記得 Apuseni 山脈的淘金熱,但該地區比人們想像的更近。它是位於羅馬尼亞西部西喀爾巴阡山脈的一個幾乎圓形的山脈,直徑為 150 公里。 Apuseni山脈是歐洲最豐富的黃金產區之一,甚至羅馬人也曾在這裡開採這種貴金屬。至今,該地仍有大量礦藏,但很少被開採。

 

一家新創公司希望復興這古老的傳統,它的名字說明了一切:Goldrush Mining。這家新創公司致力於使用最先進的方法,在不破壞環境的情況下開採黃金,即不使用化學物質。 淘金不再與拓荒者悲慘的工作條件有任何關係:他們只能用篩子從河水中清洗金塊。 相反地,大型機器將從河床中提取小的金顆粒,並將其與沙子、礫石分離。 這項新技術能避免許多地區常見的氰化物鹼化,或使用汞所造成的嚴重環境破壞。

此時,一個國際專家團隊為這間新創公司開發了新一代機器。

使用重力代替化學物質

該過程將會是高度自動化的。它基於這樣的原理:重金可以通過重力或過濾器從較輕的成分中分離出來,即純機械分離。液壓挖掘機上的潛水泵將河流中的漂浮物從岸區抽出,並在清洗系統中清洗。 預洗礦石通過一個傾斜的振動板分離沙子和礫石並將其引導回河中。一個攔河板可以捕捉金礦和更細小的成分,而更細小的成分則被放置在具有振動聚氨酯篩子的分離器中。接下來是離心機,最細小的金塵在收集微米級金塊的振動台上進行過濾。


計劃中的 15 台機器其中的第一台目前正在建造中。它是可在最不利條件:寒冷、高溫、灰塵和振動下工作的原型。電氣連接系統也必須能夠承受這些條件。 這些系統來自 LAPP:該機器包含數百米的電源和控制電纜,以及數據電纜、模塊化連接器、電纜密封套、保護導管和標籤。

這次的合作始於 Goldrush Mining 向
LAPP 詢問安裝電纜的液密金屬管道。LAPP 在羅馬尼亞的業務發展經理Alexandru Riza深入了解後發現,Goldrush Mining 想要建造巨大的黃金提煉廠,這些工廠分五個部分在公路上運輸。潛在客戶需要一個完整的系統來連接電源、信號和數據。Riza 被告知,黃金提煉廠需要在一小時內“吞噬”500 噸礫石和沙子。


耐心與溝通

然後一切都變得複雜起來。 由於大流行,需要通過許多電話、電子郵件和圖片來評估確切的要求。Goldrush Mining 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客戶。 如果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我們總是利用電話溝通,如果情況緊急,甚至經常在深夜打電話,Riza 說。 “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交際手段。” Riza 與產品經理 Dan Ciortea 一起制定了所有技術解決方案。根據消費者的標稱電流或標稱輸出或信號類型,他們確定了電纜橫截面和連接器類型、外殼、電纜密封套和更多細節。為了盡可能靈活,他們主要選擇了模塊化連接器。對於這些連接中的每一個,都必須檢查液密金屬管是否足夠大以容納所有電纜,以及螺紋尺寸是否與管壓蓋和外殼相匹配。


 
“這是一個偉大的項目,我們從頭就開始支持,且能夠在其中實施我們的全部技術技能,” Dan Ciortea 說。 再次證明了 
LAPP 可以憑藉其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Goldrush Mining 的工程師對 LAPP 非常滿意,因為我們在工程設計和連接系統選擇方面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技術支持,”Alexandru Riza 說。 “與此同時,我們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個人信任關係。”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