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始於長方形的 SKINTOP® MULTI。 LAPP 的產品經理 Benjamin Rentschler 一直在向客戶展示帶有凝膠插入件的創新多電纜引入系統並展示該產品。 同樣的問題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圓形設計中有這樣的東西嗎?



LAPP 的產品經理 Benjamin Rentschler(左)和 Daniel Müller(右)開發了圓形 SKINTOP® MULTI-M。



 
說做就做。Benjamin Rentschler 回到辦公室後,立即與負責 LAPP 開發的同事 Daniel Müller 進行了交談。“Daniel,跟我來……” 兩人拿起咖啡杯——Daniel Müller的加了一顆糖的黑咖啡,Benjamin Rentschler的加了兩顆糖的黑咖啡。 接著白板上的創意發想就開始了。 一年後,圓形的 SKINTOP® MULTI-M 開發完成。

Rentschler-Müller 二人組現已獲得 Eddie
LAPP 獎——LAPP內部的創新獎。
 
帶有公制連接螺紋的 SKINTOP® MULTI-M 多電纜引入系統是目前全球市場上最具創新性的電纜引入系統。 它看起來有點像一個扭曲的、穿孔的鍋,只是尺寸小很多。但它回應了市場對更高數字化和微型化要求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小直徑電纜需要插入狹小空間。

 
 
與同類電纜密封套解決方案相比,圓形多電纜引入系統可讓更多電纜通過。 根據尺寸,最多可將 30 根未組裝的電纜和介質軟管插入節省空間的外殼中。 該創新基於特殊的凝膠技術,該技術已用於矩形 SKINTOP® MULTI。

這些特殊凝膠如今用於自行車座椅和運動鞋等產品中。彈性且同時具有高強度的凝膠墊是多電纜引入系統的理想初始材料,因為它們可以適應各種形狀。 在對各種凝膠類型的材料特性(例如肖氏硬度)進行廣泛測試後,確定了最合適的材料。


本傑明·倫奇勒 (Benjamin Rentschler) 和丹尼爾·穆勒 (Daniel Müller) 坐在電腦前工作。

只需將電纜推過彈性凝膠插入物,並通過電纜絕緣層上的靜摩擦力將電纜牢固地固定到位,如水等異物都無法通過。各個入口點的獲得專利的料斗級幾何形狀還可以增加最大夾緊範圍,每根電纜直徑的變化高達 4 毫米。


左圖顯示了 SKINTOP® MULTI-M 多電纜引入系統的照片。右側顯示的 SKINTOP® MULTI-M 正在接受水射流測試。

另一個優勢是 SKINTOP® MULTI-M 的緊密設計,可以節省空間的電纜配置。 這些尺寸專為公制螺紋設計 (DIN EN 62444)。 “我們的圓形多電纜接入系統以這種形式在市場上是獨一無二的,因此獲得了專利。 它使客戶能夠在狹小的空間內插入各種電纜或軟管。 未使用的引入點保持永久密封”,Benjamin Rentschler 解釋道。北美市場的 UL 認證已經完成。

新型圓形多電纜引入系統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其高封裝密度。 使用凝膠插入物,可以通過外殼壁引出比傳統方法更多的電纜。在安裝方面也有好處。不需要拆卸個別插入物以安裝電纜。此外,不需要單獨預先鑲嵌通過點——推動電纜就足以推動彈性凝膠通過。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