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知識|設計和計算

徑向負載下的負載能力

旋轉衝程軸承的徑向負載由徑向力P R的作用點相對於滾珠接觸長度 e 的中心的位置決定。

徑向力P R也可是 幾個力的合力。根據施力點的位置,概述中說明的徑向負載形式得以確定。

概述中提供的圖表考慮了施加負載時旋轉衝程軸承的偏斜,這由滾珠的彈性變形及導套和導向軸的 表面決定。導套和導向軸的軸假定為剛性;因此,在適用的情況下,必須考慮到軸的偏斜。





 

靜態徑向負載可以各種形式出現

  1. 徑向負載在接觸長度上均勻分佈,有相應的 中心徑向力P R
  2. 徑向負載在長度上不均勻分佈。在特殊情況下,它只會產生 一個力矩 。

在徑向負載形式不同的情況下,滾珠在某些區域的載荷比在其他區域大。負載能力的計算基於確定10 毫米長滾珠區的最高額定徑向力 P 10在下文中, 對於各種形式的靜態徑向負載,規定了外部負載P R或M 與 額定徑向力P 10之間的相關性。

滾珠區的彈性變形導致旋轉衝程軸承軸線的偏斜。根據負載的不同,某些滾珠區的彈性變形也不同。對於額定徑向力P 10,負載最重的10 毫米滾珠區的軸徑向偏斜被定義為 特定偏差A 10這可用於計算軸在力接觸點A 的預期偏差。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