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工廠的快速資料傳輸線

在編織輪框時,由銅絲或鍍錫銅絲繞著軸心編框。這讓電纜不受電磁干擾

CEAM Cavi Speciali 是 LAPP發展及製造網路中的重中之重。在義大利的蒙塞利切,110名員工負責研發對應工業乙太網還有現場總線 UNITRONIC® 以及 ETHERLINE® 的纜線,他們全部都符合最高品質標準。在市場上, CEAM 電纜在數據傳輸特性和使用壽命方面特別可靠——這主要歸功於精密且高度自動化的製造工藝和多年的經驗。當客戶提出新要求時,這種專有技術也會得到回報。然後,CEAM 能夠比許多競爭對手更快地提供解決方案。 

CEAM Cavi Speciali 的製造過程:導體接收絕緣護套(左),護套通過護套擠出機(右)


機器手臂電纜的新標準

機器手臂技術是最近的例子。在這裡,電纜必須承受數百萬次快速移動。一直以來,機器手臂數據線到底能承受多少摧殘,都留給廠家和客戶自己去研究。那些時光已逝。PROFINET 用戶組織和 AIDA(德國駕駛者自動化倡議)密切合作,制定了 PROFINET R 型數據電纜的規範。新的 R 型標準涵蓋了所有基礎:為了滿足標準,電纜必須承受每米 ±180° 的 500 萬次垂直扭轉循環,以及加速度高達 10 m 的水平電纜鏈中的 500 萬次循環/s² 和 3 m/s 的速度在 5 公尺的行進距離上,外加 7 倍外徑彎曲半徑的交替彎曲試驗中的一百萬次彎曲循環。

 
工業數據線的導體由銅製成的細線組成,這些細線絞合成導體束
 
LAPP 從一開始就參與了新工業標準的開發,並且是首批提供 PROFINET R 型電纜ETHERLINE® ROBOT PN Cat.5e的製造商之一. 它也來自 CEAM Cavi Speciali。CEAM 使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成為可能。以前,有些機器人電纜要不是特別適合在電纜鏈中彎曲,就是特別適合扭轉——但兩者不能同時兼顧。這與內部結構有關:在拖鏈電纜的案例中,兩個芯線對以短絞距絞合,而長絞距更適合扭力電纜。CEAM 已設法通過複雜的填充元件排列使圓呈方形,從而確保芯在彎曲和扭轉期間保持在原位。由於堅固的 PUR 外護套,ETHERLINE® ROBOT PN Cat.5e 適合在惡劣條件下使用,例如焊接機器人。它也可以在北美使用,因為電纜符合 UL 標準。

芯線成對絞合。星形四邊形結構非常適合特別緊密的電纜。
 

​關於我們的供應商

CEAM 能夠如此迅速地推出兼容 R 型的 PROFINET 電纜,這要歸功於該公司多年來積累的製造專業知識。畢竟,CEAM 負責所有製造流程,從絞合到絕緣、絞合芯線和芯線對,再到編織電纜的屏蔽層和護套。例如,其他製造商更願意將絞合銅絞線留給供應商。相比之下,CEAM 將股線本身扭曲以確保一致的圓度。即使是最小的變化也會導致傳輸質量的損失,尤其是在更長的距離上。CEAM 還完善了一種工藝,其中線材從三個擠出機同時擠出:內部和外部用聚烯烴,在它們之間有一層氮氣發泡層。“借助我們的 Skin-Foam 技術,我們可以在 600 bar 的壓力下壓入氮氣,”CEAM Cavi Speciali 技術主管 Gian Carlo Garbo 說。與更常見的化學方法相比,這可以製成更薄的絕緣層,並確保即使在長距離上也能實現高傳輸速度。

CEAM 和 LAPP 之間的合作是 LAPP 技術與創新董事會成員 Georg Stawowy 的成功故事。“CEAM 強化了我們成功的品牌產品 UNITRONIC® 和 ETHERLINE®。這使我們成為工業 4.0 基於電纜的數據傳輸系統的領先創新者。”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