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知識 | 設計 | 
 

固定導向軸

除導套外,導向軸可以被夾緊或以過盈配合的方式安裝。
 
徑向負載的旋轉衝程軸承會受到滾動表面彈性變形的影響,也會影響到導向軸。導向軸的剛性基本上是由所使用的固定方式決定的 。
 
在負載相對較高、軸長較長、整個衝程路徑上要求導向精度高的情況下,一端的夾緊長度至少應設計為 s ≥ 1.5 · dw .
 
在單側夾持(懸臂梁)的情況下,應盡可能地在靠近夾持側施加負載。
 

過盈配合

製作一個安裝孔,例如 ISO-R6,軸位置要精確對準。兩根成對軸平行度的偏差不應大於預緊力的大小。
 

載波- 梁“在兩個支撐上”(鬆散安裝):
f(a) 受力點 A 處的偏轉; g(a) 彎曲線

載波- 夾梁


安裝孔中的夾具,例如 ISO-H6

間接使用有槽螺釘和起模螺釘。
直接使用壓力螺釘。為此,將軸端稍稍壓平,在縱向上鑽入或擰入以固定。


在 V 形塊中夾持

使用夾具
使用起模螺釘


粘合

軸的安裝孔可用適合的公差製造,例如 ISO F7-G7,以防止在安裝孔排列不好的情況下,軸和滾珠軸承導軌發生變形。在最後的裝配中,將軸與滾珠軸承導軌粘在一起,並在對準位置上等待其固化。必須遵守粘合劑製造商提供的關於粘合劑間隙、固化時間等的說明。
 


夾具- 定位孔中的夾具


夾具- 棱鏡夾


夾具- 棱鏡夾

 

點我洽詢      

 
   點我看相關文章↓   
安裝導套 避免過盈配合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