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上來說,實現一個新的自動化項目可能需要幾週或更長的時間;而現在,把協作式機器人安裝在地板上,進行一些編程,它就可以在兩天內啟動並運行。 

塑膠和聚合物中的協作式機器人

除非模具封閉,否則注塑和吹塑操作無法盈利。但裝卸機床是一項枯燥、重複且容易受傷的工作,對員工來說是一大負擔。在這種情況下, 自動化是一個理想選擇。UR機器人的機械手臂擁有各種伸展能力和有效載重性能。它們可以應用到高混合、小批量的生產設施中,而傳統機器人無法幫助這些設施實現高成本效益的自動化。 

靈活的協作式機器人還可以在整個塑膠製造工廠中重新佈局,以實現許多其他流程的自動化。這些流程包括去澆口、研磨、去溶渣和磨光等次級流程,以及在塑膠工件上貼標籤或貼標。協作式機器人可用於裝配、包裝和堆疊流程,在通過風險評估後,可以安全地與操作人員並肩作業。 

隨著塑膠製造商開拓3D列印等附加工藝,協作式機器人可為企業帶來額外的優勢。協作式機器人可以全天候工作來保證3D列印機運轉。輕量化的協作式機器人可以安裝在移動推車上,並且仍然具備足夠長的伸展能力,能夠從多台打印機上裝載和卸載板材。 

 

協作式自動化的優勢

生產效率 

塑膠和聚合物應用中的協作式機器人可以全天候工作以滿足需求,且不費力地去完成不利於員工執行的任務。生產效率的提升不以犧牲質量為代價,精確、可重複的自動化流程還可以減少浪費。 

靈活性 

協作式機器人編程簡單,可以讓製造商快速適應多變的客戶需求。協作式機器人的機械手臂可以重新編程和重新佈局,以支持多條生產線,或從生產任務轉為到裝配任務,再轉換到包裝和有序堆放。 

精確度

提高員工難以完成的重複性任務的質量和一致性。協作式機器人可以可靠地執行精細的裝配操作、精確的點膠作業和機器監控,以及一系列流程中的包裝和貼標籤工作。 


協作式機器人應用

物料搬運

包裝、堆疊、撿取、裝套

機器監控

機床上下料、注塑成型、
ICT

減材製造

打磨、去毛刺
 

選擇合適的協作式機器人

UR 機器人提供了一系列的機械手臂型號,以滿足機器監控、裝配、包裝和堆放等塑膠製造流程中不斷變化的需求。 

UR3e

UR5e

UR10e

UR16e

  UR3e UR5e UR10e UR16e
工作半徑 500 mm / 19.7 ins 850 mm / 33.5 ins 1300 mm / 51.2 ins 900 mm / 35.4 ins
有效荷重 3 kg / 6.6lbs 5 kg / 11 lbs 12.5 kg / 27.55 lbs 16 kg / 35.3 lbs
佔地面積 Ø 128 mm
(直徑)
Ø 149 mm
(直徑)
Ø 190 mm
(直徑)
Ø 190 mm
(直徑)
重量 11.2 kg / 24.7 lbs 20.6 kg / 45.4 lbs 33.5 kg / 73.9 lbs 33.1 kg / 73 lbs

❯❯點我洽詢 

❯❯點我看相關文章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