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isa—Matériel Industriel S.A. ,位於瑞士小鎮 Crissier,距洛桑西北僅 6 公里。該公司專精於軌道製造、軌道鋪設等鐵路工程。自 1945 年以來,Matisa 持續透過精密的機械與專業的技術,為全球的鐵路運輸提供平穩且安全的軌道設計。

電纜對於軌道而言至關重要。因為複雜的軌道運作必須藉由精準的電纜互相連結才得以順暢運行。Matisa 技術採購經理 Patrice Mesnage說:「建造鐵路軌道的電車,每小時可以鋪設 600 到 800 米——甚至於精確到毫米。」、「使用起重機將枕木從連接的貨車上移出,再將枕木放置到正確位置,最後再軌道鋪設於枕木之上,這一切都是連續不可間斷的過程。」精細的尺寸加上連續的動作,意味著傳感器、機械裝置和液壓裝置需不斷地互相連結傳輸,為此,電纜必須具備強大的耐用性及完美的準確度,除此之外,電纜還必須滿足防火性和易於安裝等要求。

Mesnage :「我們依賴於可靠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正是 Matisa 決定與 LAPP 繼續合作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為靈活度,無論是 LAPP 的公司組成還是旗下產品,都具備強大的彈性,從軌道電車和總裝過程的佈線即可驗證 LAPP 電纜既堅固又靈活的特性。


LAPP 電纜優勢

Matisa 電氣車間經理 Blaise Schopfer 展示了電纜如何被安裝於控制櫃內,以及列車中每個櫃子如何連接。儘管機器本身十分巨大,但安裝電纜的空間卻十分寶貴。無論是單芯還是多芯電纜,都需要盡可能地纖細,卻同時具備強大的功能。根據 Schopfer 的說法,光是控制櫃的電纜佈線就需耗費四到五週。 

為了滿足 Matisa 纖細卻多功能的要求,LAPP 重新設計了兩款產品: ÖLFLEX® Classic 110 HFS 115 CHFS 以滿足 Matisa 的所有軌道需求。正如縮寫,這兩款產品為符合防火標準的無鹵素版本,加上薄壁的電纜和柔性的芯線,使其同時具備易於安裝的特性。 

Mesnage 解釋道:「我們與 LAPP 合作真正重視的另一點是『交付條款』。因為我們的產品為客製化機器,所以在製造過程中進行修改是很常見的,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訂購後續電纜。」 

LAPP 充足的產品庫存、即時取得的便利加上無最低訂購量限制,給予提供客製化產品的公司極大的生產助力。 

 

》》點我看相關文章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