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重點

  • 為何企業需要考慮堆棧自動化?為了滿足客戶要求、遵守法律規範與縮短產品生命週期,企業必須盡可能地提高堆棧作業的效率、成效與安全。利用協作型機器人實現堆棧自動化,有助他們輕鬆達成以上目標。
  • 協作型機器人可協助哪些堆棧任務?協作型機器人可執行大多數的堆棧相關任務,且方便依照不同公司的需求進行客製化。只要搭配正確的負載、末端夾治具以及視覺解決方案,協作型機器人就能處理玻璃等易碎物品,或是從移動的輸送帶上準確取放物件

 

舉凡包裝堆棧、固定大批等待運送貨物等工序,不但內容重複、枯燥且危險,對員工而言,長時間從事這些作業,同時要兼顧安全性、生產力與精確度,極可能會出現職業傷害。而協作型機器人正是有效解決這類問題的最佳方案
 

協作型堆棧機器人的協助下,工業打包與堆棧變得更加簡單、快速有效率。除了搬運重物之外,它們也能執行各種講求精準度、速度且動作相對複雜的任務。我們發現,儘管許多公司明白自動化有助提升自身競爭力,卻仍對協作型機器人可為營運加值的眾多方式一知半解。

因此,現在就讓我們快速瀏覽協作型堆棧機器人的各種工業應用。


 

堆棧作業的重要性 

實現自動化不光能提高公司的獲益能力,在確保您滿足客戶多變需求與法律規範的路上,也越來越不可或缺。對於各家企業而言,跟上整個工業領域快速變化的步調乃策略重點,而經濟實惠且高度靈活的協作型機器人,正是幫助您達成目標的一大利器。

現在就透過以下兩個例子進一步了解:

1,供應鏈的挑戰與日俱增,再加上通膨壓力衝擊所有產業,產品包裝的成本不停上漲。其他像是運費提高、港口壅塞以及貨櫃與勞力雙雙短缺等因素,也讓製造商在包裝與出貨時備感壓力。

2,根據我們的經驗,產品的生命週期正在縮短。目前有許多公司的收益大多來自新產品,而產品系列中多年不變的長壽產品則越來越少見。消費者與客戶無不追求創新概念與全新功能,這也意味著生產速度、敏捷度與生產力的重要性超乎以往。

協作型堆棧機器人則是處理這些風險與成本的有效辦法。它適合小批量生產環境,也能執行大量的重複性任務,絕對有助您適應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克服缺工問題並降低營運成本。

一機多用

協作型機器人是一套靈活多用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與傳統工業型機器人相比協作型機器人的安裝迅速、操作簡單,適合將自動化導入工業與製造業中常見的各種製程。

成功案例如下:   

1.開箱與包裝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Clearpack是包裝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客戶遍及東南亞、中國、印度、中東與非洲。該公司開發了一套設計精巧的堆棧解決方案,並採用UR10協作型機器人EwellixLIFT KIT。這套解決方案幫助Clearpack多家客戶實現倉儲空間最佳化,讓員工不再需要耗費數小時搬運重物。

這套開箱與包裝解決方案可用於各式各樣的工業與製造環境。它既不占空間,又能透過腳輪迅速穿梭於生產區域,再加上開放式平台的設計,讓顧客在接受簡單培訓後便能依需求自行調整。

2.從移動中的輸送帶上取放物品

挪威肉品製造商Nortura礙於空間限制,無法安裝傳統工業機器人以及安全圍籬。而在使用UR10IFM 02D222視覺攝影機以及真空夾爪後,該公司僅用了原先空間需求的20%便達成相同成果。

該系統會在前方擺放棧板時開始自動偵測,接著將箱子從移動中的輸送帶上取下並進行堆棧。它還能針對不同的產品調整打包方式。一台機器人每天約可處理約1,700個箱子或20個棧板。

3.精準貼標  

過去40年來,Prysm Industries一直為澳洲最大的零售商提供貨櫃。該公司目前託付協作型機器人完成的產品貼標作業,過去由訓練有素的作業員執行。協作型機器人不但精準度更高,每天還可為公司省下500美元。此外,公司也為員工提供相關培訓,以便他們能夠操作機器人,並從事價值更高的的作業。

4.整合現有作業系統

對於食品業者Orkla Foods而言,協作型機器人的最大優勢在於它能夠融入現有工作流程與系統。該公司的產品包括香草奶油,以袋子包裝後會存放於紙箱中。由於壓力過大會造成袋子破損,因此這項作業需要借助協作型機器人靈活取放與應付不同負載的能力。

儘管該公司僅由一台UR10負責將香草奶油袋子裝入紙箱中,但它仍與專用的紙箱開箱機、封箱機與充填機,形成一套自動化系統。最重要的是,工廠經過完善的風險評估後,確認這套系統不需要持續監控,再加上協作型機器人內建安全功能,也讓公司省下安全防護措施的費用。

5.處理易碎物品

義大利食品業者Cascina Italia在UR5協作型機器人的協助下,成功實現產線上的人機協作。以每盒10入的雞蛋包裝盒為例,UR5所準備的箱子每只可裝144盒,每天可處理超過100萬顆雞蛋。

 

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堆棧作業不但費力、重複,而且工作量又大,因此適合改採協作型機器人。而這讓全球各地企業受惠的原因在於,他們得以將釋出的人力重新安排到附加價值更高的任務。此外,只要接受培訓與整合支援,每個員工都能立刻成為部署與監督多部機台的專家。當您的公司極有可能大幅降低成本與提高生產力時,營運成果自然也會有所改善。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