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普的電纜拖鏈技術指南

拖鏈的專業知識

在選擇和配置電纜拖鏈時,可能會遇到無限個選項。如果有一個簡單的使用指南會大大縮減您的決定過程。

無論您在哪裡見到移動的機械和設備,電纜拖鏈或動力拖鏈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件。有些看似移動大象的傳送帶,另一些則看似重型挖掘機的履帶。其實它們都具備相同的功能:“電纜拖鏈是被設計用來保護,支援和引導動態移動應用中的電纜(動力電纜,控制電纜,資料電纜或玻璃纖維電纜)以及軟管(氣管或液壓管)的機械系統,目的是在相對運動的兩個點之間傳輸功率和信號(移動,旋轉或組合運動)。”

避免選型錯誤

纜普對於避免選型錯誤的定義是説明客戶如何正確選擇種類繁多的電纜拖鏈及其與不同配件組合衍生出的無數配置組合,避免不必要的潛在錯誤。這些錯誤可能包括,選擇了不合適的材料,選擇了沒有為上百萬次往復運動或者小彎曲半徑應用而設計的電纜;又或者 – 人們總是有越大越好的觀念 – 因此在拖鏈中安裝了過長的電纜。在選擇拖鏈本體時也必須非常小心,尼龍 — 最常用的拖鏈材料,並不適合於所有應用。例如高溫環境或是存在火花飛濺的場合,鋼材質或兩者組合而成的材料會是更好的選擇。

初次使用的用戶可能會被電纜拖鏈繁瑣的選擇過程所壓垮。如今纜普提供的拖鏈應用指南可提供使用者更多的有效資訊來源:纜普 — 電纜與連接技術的全球市場領導者,製作了這本囊括幾乎所有關於電纜拖鏈裝配工程必要知識的指南。在這本50頁的指南中,使用者可以瞭解到不同類型的電纜拖鏈及其適用於何種應用場合:水準或垂直,自撐或滑動,橫向數層或旋轉 – 幾何配置的可能性幾乎是無限的。此外還需考慮其它方面性能,包括防火性,耐化學物質,抗紫外線,防爆以及與潔淨室的相容性等。

選擇拖鏈的8個步驟: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錯誤,纜普技術指南建議客戶通過以下八個步驟選型,以獲得滿足其應用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案:

  1. 選擇正確的電纜拖鏈。使用者需要預先收集所有的應用需求,包括電纜與軟管的參數,如重量,外徑,外護套材質,彎曲半徑,移動距離,安裝空間以及連接件的安裝位置等。
  2. 根據一些核心原則與可用空間來決定電纜拖鏈的內部截面並將結果調整至可用空間。例如,將電纜對稱配置非常重要,合理地使用分隔片,可以防止具有不同外層材質的電纜和軟管之間的相互摩擦
  3. 通過產品選型表選擇符合需求的電纜拖鏈
  4. 根據所使用的電纜和軟管的所有參數確定適當的彎曲半徑
  5. 根據所需的總體移動行程計算必要的拖鏈長度,有5種不同的配置,其數值可從表中匯出
  6. 計算相對於額外負荷的自撐長度。需要注意的是,空的電纜拖鏈具有一定的預設張力,因此向外彎曲,以補償後續的電纜重量
  7. 再次確認電纜拖鏈的型號是否符合相關應用需求
  8. 選擇和電纜拖鏈相匹配的附件,如末端支架,內部垂直或水準隔片,支持輥軸或引導通道。

“隨插即用”的預裝配系統

鑒於有如此多的電纜拖鏈資訊, 使用者必須謹記以下內容:“電纜拖鏈是輔助電纜的配件”,纜普集團線束業務發展經理Frantisek Omasta解釋道。拖鏈的作用是保護、支持與引導移動的電纜和軟管,因此專業的電纜知識同樣重要。ÖLFLEX CONNECT產品可為使用者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與佈線系統技術服務。客戶可以在新的纜普ÖLFLEX CONNECT CHAIN樣本中找到合適的產品 – 來源於另一份超過350頁的電纜拖鏈技術資料。如果標準電纜不能滿足您的需求,纜普 —— 不同於其它預裝配電纜拖鏈供應商,我們有著無可比擬的自主品牌電纜生產優勢,如果需要,我們可以為您開發和生產特殊的量身定制電纜。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