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 媲美行車駕駛的充電體驗

挑戰

​從專案開始Lapp 就在思考如何打造一台能成為電動車市場樹立標竿的純電汽車。光是擁有順暢且愉快的乘車經驗是遠遠不夠的,易於操作與良好的日常適應性才是關鍵要素,要讓消費者習慣與過往傳統汽油車不同的充電方式更是如此。為此總部位於慕尼黑的BMW 就特別聘請LAPP Systems ( LAPP 底下子公司) 幫他們設計一套易於使用、可靠且安全的充電系統。

解決方案

​BMW i3 的充電系統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家庭充電方式,另外一種是給外部充電站專用的快充式。另外也可利用快速又簡便的 BMW i Wallbox 智慧型家用充電裝置,只需要安裝在屋內或車庫內就能使用。

LAPP Systems對BMW i3解決方案的貢獻包括開發快速充電電纜以及BMW i WallBox 電纜和連接組件。這涉及根據車輛概念定制各種技術,設計,外觀和可持續性功能,以達到最佳效果。有了Lapp Helix 能將電動汽車開發的螺旋充電電纜的重量和空間要求降至最低。

提供給BMW 的LAPP HELIX 快充電纜為一組完全組裝好的充電系統,裡面包含著所有連結器與耦合元件. LAPP Systems 在出廠前都有先確保所有設計與零件皆與BMW i3 的設計DNA相符。一旦充電完畢,擁有形狀記憶功能的電纜將捲回原本形狀好存放。

產品

BMW i3 的充電電纜無鹵、防火、防油汙且能耐 -40°C - 90°C間的溫度。它可作為三相20A電纜或32A單相電纜使用。具有符合VDE標準的2型連結器的Lapp Helix 讓三段充電得以實現。該連接器採用注塑成型,而不是將兩個半部分擰在一起,因此具有極高的質量和堅固性。

成果

LAPP螺旋電纜所需的材料量僅為盤繞電纜類型的一半,而且還要輕40% 左右。 材料需求的減少意味著BMW節省了至少25%的成本。客戶也能受益於更輕鬆直覺的操作並節省最高60% 的空間,意即他們能有更多存儲空間放置別的物品。最棒的是它環境友善,減少了能源消耗。

顧客

國際知名的BMW集團,其底下有三品牌BMW, MINI 與Rolls-Royce. 集團員工達 116,000 人,是德國最大的企業之一,為世界前15大的汽車製造商。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