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產製造的未來

2050年時世界人口數會突破90億人,為了因應如此驚人增長,專家預估糧食產量會需要增加70%

值得慶幸的是,如今糧作生產正經歷一波根本性改革浪潮。 從精準農業、基改農作到機器技術和人工智能,生產技術正在飛速發展。科技的應用將會是未來食品革命的核心推動者。

機器人與人工智能

根據《金融時報》的最新報告,食品革命的很大一部分將由機器人技術來進行。 例如,英國大學與農業公司聯手發起的“Hands Free Hectare”計畫,實現了在無任何人力的情況下種植和收穫了大麥(並且還通過機器人栽培的農作物生產了一種特殊的杜松子酒!)。酪農業對自動化也已行之有年,協作機器人通常會用於減輕勞動的繁瑣任務,像是在擠奶前後對牛的乳房進行消毒。另些應用方式像是以機器採收蔬果,機械手臂內建了特殊手指裝置以模仿人體觸覺。

改革的起點

這類創新的應用不過只是食品生產與加工中的冰山一角。儘管如今還在測試階段,科技與糧產的結合將成為未來趨勢是無庸置疑的。而在機器越來越智能的同時,能夠支持更複雜任務的接連技術也愈發重要 - 無論是在農場還是在工廠車間。

在擁抱新技術的同時,Lapp 充分了解成功的關鍵在於精度和靈活性,我們提供一系列跟機器人應用相關解決方案來滿足您所有的需求。來探索我們的產品或連繫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了解更多。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