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不再下雨了!自2009年以來,傳奇中心球場上方增設的可防風雨的屋頂確保了網球愛好者有快樂、零煩惱和不間斷的觀看體驗。高度複雜的屋頂結構的表面積大約相當於7500把雨傘的撐開面積。用於複雜滑動機制的平滑驅動裝置中的電纜則來自於Lapp品牌。

目標​

在2004年,SCX Special Projects Ltd公司受全英格蘭草坪網球和槌球俱樂部的委託,為歷史悠久的中心球場配備了防風雨的滑動天窗,此舉旨在為總體規劃方面提供最大的確定性。由於空間問題,傳統的滑動天窗將無法使用。因此,建築師開發了一種複雜的特殊屋頂結構,並帶有似口琴般的折疊方式。

解決方案

精巧的特殊口琴式折疊滑動天窗重達1000噸,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在十分鐘內打開或關閉,同時還能承受最大每小時70公里的風速。需要36個電動直線驅動器來展開5200平方米的Tenara (一種防水透明的特殊材質)。此外,還使用了214個電機驅動元件來控制天窗,這些元件都是全自動的,並且彼此之間能互相完美協調。

對於複雜的打開和關閉機械裝置需要配備高度靈活的電纜,這些電纜需要可以承受恒定的彎曲,同時還需具備出色的耐氣候性。為了避免功能被限制,並使各個電動機的控制和移動之間能達到最佳的協調,他們選擇使用Lapp電纜的優質產品 ÖLFLEX® Servo FD系列。

產品

所使用的ÖLFLEX® Servo FD是連接器和控制電纜的組合,可減少所需電纜的數量和組裝時間。FD電纜具有防風雨和低粘附力的外套,在測試下可實現超過500萬次的迴圈,因此非常適合在溫布頓進行永久可靠的使用。

客戶

自1877年以來,全英格蘭槌球和草地網球俱樂部就舉辦了溫布頓錦標賽。 最初,該活動是針對俱樂部會員及其親朋好友的娛樂比賽。 多年來,溫布頓已經成為傳奇,如今已成為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網球比賽之一。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