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汽車產業已高度自動化,但仍存在巨大的增長機會。協作機器人在整個行業中推動著新效率的提升,其應用包括機械裝載、檢驗與組裝動力系統、電子產品或內部裝潢。

對於整個供應鏈中的設備製造商與其外包商而言,靈活、具有成本效益的協作機器人可提高各種子組件、模塊和系統的產量和一致性。 易於部署和重新部署的協作機器人可理想地滿足了各行各業的快速變化發展因應市場消費者需求。

與一般機械手臂不同,協作型手臂可以與人類並肩工作,從而提高產出和一致性,並能夠在同一空間中支援多種的在線流程。比起傳統的自動化需事先投入高投資成本、完整機械運作空間; 協作機器人相對可以彈性被業者設定特定任務,並獲得快速的投資回報。

案例分享

法國寶獅(Peugeot )使用 UR10 建造「未來工廠」計畫

​​​​​

遭遇挑戰:鎖螺絲與組裝

解決方案:

  • 降低成本
  • 提升幾何尺寸和公差(GD&T)
  • 優化工作環境

關鍵優勢:

  • 簡單維護與編程
  • 員工人身安全
  • 靈活部署於任何產線中
  • 降低成本,卓越的運營產量
 

協作自動化三大優勢

產能

無需對產線進行昂貴的改動也能增強競爭力。 即使在通常不適合自動化的流程中,也能提高輸出速度和降低成本。

靈活性

快速、輕鬆地適應新產品,十分適用於小批量或高重複性的工作。 智能靈巧的協作機器人手臂易於讓業者自行重新編程和重新部署,甚至可以安裝在推車上以方便移動。

​品質

高重複性的任務對工人來講是枯燥且乏味的,人為執行同一個動作過多次也容易因為精神力渙散而造成損失。Cobots可以可靠地執行精細的組裝,並始終如一地裝卸機器,從而提高質量並減少廢品。

規格比較

  UR3e UR5e UR10e UR16e
半徑範圍 500 mm / 19.7 in 850 mm / 33.5 in 1300 mm / 51.2 in 900 mm / 35.4 in
額定負載 3 kg / 6.6lbs 5 kg / 11 lbs 10 kg / 22 lbs 16 kg / 35.3 lbs
空間占用 Ø 128 mm Ø 149 mm Ø 190 mm Ø 190 mm
重量 11.2 kg / 24.7 lbs 20.6 kg / 45.4 lbs 33.5 kg / 73.9 lbs 33.1 kg / 73 lbs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