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製造業

UR合作機器人在整個食品和飲料供應鏈中廣泛使用著,包括包裝和機器維護等流程。 協作機器人可以在各種環境下工作,像是潮濕的溫室、冷藏室或是守在熱烤箱旁。從而減輕了員工的工作負擔,避免潛在職業傷害。

協作型手臂 (Cobot) 對於擁有嚴苛衛生條件的食品業中再適合不過,不僅可不間斷的全天候工作,也可避免所有人為或病菌污染。且可以隨時將靈活、易於編程的協作機器人重新部署到新的產品線或不同的流程中,可滿足所有分揀/包裝/承載等應用要求,為小批量生產提供了極大優勢與價值。

協作自動化三大優勢

高產能

協作機器人可以因應食品業季節性需求全天候工作。精確、高重複性操作能將浪費最小化,且能在維持品質的前提下提高生產率。多種易於更換的終端工具讓cobots能輕鬆拿起不規則形狀或易碎物體。

靈活性

Cobots易於編程,可讓食品製造商和包裝商迅速適應新產品和交貨要求。 協作機器人手臂可以隨時編程、移動和重新部署,因此,即使是較小的設施也可以在同一佔地面積上運行多條生產線或從生產切換到包裝。

​安全衛生

在精密食品加工過程中,協作機器人可以安全地與人類工人並肩工作。Cobot也可以單獨工作,以減少低接觸過程中的污染風險。 UR協作型機器人的外殼設計可降低灰塵堆積的風險。

案例分享

瑞典食品加工廠安裝使用者友善的協作型手臂

​​​​

遭遇挑戰:包裝,堆垛和貼標籤

解決優勢與成果:

  • 易於編程和維護
  • 快速安裝
  • 安全協作
  • 靈活部署

規格比較

  UR3e UR5e UR10e UR16e
半徑範圍 500 mm / 19.7 in 850 mm / 33.5 in 1300 mm / 51.2 in 900 mm / 35.4 in
額定負載 3 kg / 6.6lbs 5 kg / 11 lbs 10 kg / 22 lbs 16 kg / 35.3 lbs
空間占用 Ø 128 mm Ø 149 mm Ø 190 mm Ø 190 mm
重量 11.2 kg / 24.7 lbs 20.6 kg / 45.4 lbs 33.5 kg / 73.9 lbs 33.1 kg / 73 lbs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產品細節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