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業乙太網?

​工業乙太網(Industrial Ethernet)是傳統辦公室乙太網的後繼產品,主要用於工業生產中的資料通信。工業乙太網旨在提供即時的無縫網路基礎架構,其應用領域多種多樣,包括現場和控制層、MES/ERP層、用於訂單協調的製造執行系統(MES),以及用於物料計畫的企業資源規劃(ERP)。工業乙太網技術可為參與者提供較大的位址空間。它使用IPV6定址,網路參與者數量幾乎不受限制,可以通過銅纜以高達40 Gbit/s的速度同時傳輸大量資料。它也適用於長距離資料通信:可以使用光纜橋接長達80千米的距離。可以通過交換機和路由器輕鬆擴展和分段網路。

乙太網和工業乙太網之間有什麼區別?

乙太網最初源自辦公室通信,通常使用星型拓撲連接到辦公室區域。工業乙太網是以這種基本技術為基礎開發的新型乙太網。對於工業應用而言,即時功能和可靠性為首要考量。因此,開發了能夠提供時間可預測行為和冗餘機制的元件和協定,以防止發生故障。這樣資料通信就不會中斷,將故障和停機時間減至最少。顧名思義,工業乙太網旨在用於工業領域(現場層),即使在極端條件下它也必須能夠可靠運轉。我們的工業乙太網產品不僅可以承受極端的溫度、灰塵和濕氣條件,還可以抵抗化學或物理應力。

它與現場匯流排 (Fieldbus) 相比有哪些優勢?

在現場匯流排的功能無法滿足需求的情況下,工業乙太網就會派上用場。工業自動化遠不止即時資料傳輸這一個重要優勢。接收到的即時資料還能在各個層和系統上實現可靠且無故障的網路基礎架構。我們的 PROFINET® 產品旨在高效快速地實現大量的資料傳輸。我們採用環狀拓撲確保無干擾的通信,這意味著即使交換機發生故障,網路也可以繼續照常運行。儘管位址範圍幾乎涵蓋了無限數量的參與者,但所有網路參與者可以同時發送和接收大量資料,且通信路徑不會發生任何衝突或干擾。工業乙太網可以與銅纜、光纜或Wifi等各種元件一起使用。使用銅纜可以實現長距離傳輸,且不會降低任何品質。反復使用的交換機會放大信號,不會丟失信號。

總結起來,工業乙太網線有以下幾種特性與優勢

  • 追求即時性與可靠性
  • 可承受極端溫度、粉塵和濕氣
  • 需抗化學侵蝕或物理應力
  • 能實現長距離傳輸、不易丟失訊號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