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p 纜普為世界第一家提供無鉛黃銅電纜接頭的製造商

纜普為世界第一家提供無鉛黃銅電纜接頭的製造商​根據歐洲指令RoHS(有害物質限制)的規定,加油站中的汽油內已不再允許含鉛。金屬材料(例如黃銅)也必須免除鉛作為添加劑以便於加工。但有一個例外:銅合金(包括用於生產電纜接頭的黃銅)中可以含有鉛,但鉛含量不得超過 4%。這一例外將於2021年7月21日結束,目前還不清楚是這款條例是否會延長還是只是在過渡期。在REACH化學法規中,鉛也在「高度關注物質」的候選名單上,很快將會被禁止。而Lapp纜普卻不想再等待:自2020年7月起,集成電纜和連接解決方案的全球市場領導者還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家提供無鉛黃銅版本的電纜接頭的製造商

大多數產品組合也都是無鉛的

纜普產品管理和開發主管Guido Ege強調:「永續性對我們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已經採取行動,而不是等到法律強制我們這樣做。」纜普將最受歡迎的電纜接頭將以最新的無鉛版本提供。首批產品中包括廣受歡迎的SKINTOP®  MS-M 和MS-SC-M,以及埋頭螺母SKINDICT®SM-M。SKINTOP®MS-M是機器和工廠建設、測量、控制和調節技術等廣泛應用的首選產品,在機械和化學穩定性方面有著嚴格的要求。它提供最佳的應力釋放,大夾緊範圍,眾多認證和高防護等級。SKINTOP®MS-SC-M EMC電纜接頭具有高導電性、柔性EMC觸點彈簧,並且具有低電阻遮罩觸點,可用於編織遮罩層的EMC相容接地。所有的這些產品從M12至M63的尺寸都立即會有現貨供應。更多的產品組合正逐漸得到無鉛版本的補充。而之前的版本短期內仍有現貨供應。

廣泛的測試

最近幾個月,纜普已經研究了各種無鉛合金。 這包括生產中的測試,以確保過程的可靠性和工具的適用性。纜普實驗室和外部測試機構均已確認新產品的性能與當前版本相符。這適用於機械性能,耐腐蝕性和EMC性能。纜普產品經理Lisa Schlingmann表示,無鉛版本還符合IP 68防護等級。 「無鉛電纜接頭已經使纜普成功應對了識別替代材料的挑戰。」 儘管新材料的加工更加複雜,但纜普還是決定將其納入標準範圍內。

Guido Ege表示:「憑藉無鉛 SKINTOP® 和 SKINDICHT®電纜接頭,纜普正在發揮先鋒的作用。任何目前或未來會與機器密切工作者都不能排除可能會禁止使用鉛的情況。但纜普已經讓纜普的客戶確信,他們將為未來的各項挑戰做好準備。」

有需要 Lapp 電纜接頭或想了解更多可以點擊觀看我們最熱銷的幾款型號。或聯絡我們,讓最專業團隊為您客製打造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鉛中毒的幾大症狀

​全身無力、嘔吐、頭痛、高血壓、腎功能失調,嚴重者甚至昏迷、癲癇抽蓄..等等

觀看其他儀器